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教培处组织2023年学校非学历教育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提升秋季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02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非学历教育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加强工作者队伍建设、推动继续教育工作质量提升,2023年10月27日上午,教育培训管理处在海淀校园组织了“2023年学校非学历教育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提升秋季培训班”。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等北京和珠海校区开展非学历教育工作的30多个校内单位的负责人、班主任和新入职从业者等70余人集中参加内训,另有多位教师在线学习。

image.png

image.png

首先,教育培训管理处处长龚河华介绍了学校非学历教育制度体系建设完善的新进展,对学校新近颁行《非学历教育管理办法》做了研制过程说明和重点要点解读,对培训结业证书、校内单位协同和校内外单位合作举办非学历教育等配套制度等进行了介绍,对立项审批 、督导评估和证书管理中的常见问题和工作思路等进行了分析。随后,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冯晓英通过解读“精准培训视角下的2022年度教师培训报告”,推动参训的培训工作者们从政策、实践和理论的角度加深对“精准教师培训”的认识;档案馆副馆长、党史校史研究室副主任魏书亮提纲挈领、紧跟时代,梳理了“学校校史资源的培训利用”,帮助参训班主任们修炼基本功,在实践工作中用好、用活、用足北师大宝贵校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薇薇对学校宣传平台及相关融媒体产品的介绍,让非学历教育工作者获得了丰富、便捷的课程资源、教学模式和技术服务,强化了在社会服务工作中讲好师大故事、发出师大声音、展现师大形象的责任担当。






最后,参会代表对本次非学历教育工作者业务内训的师资、内容和时效等给予肯定、表示满意;对教育培训管理处组织的常态化、主题式、专业化的队伍内训进一步提出了学习需求和工作建议,表达了规范、优质做好学校非学历教育工作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