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概况
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继教概况

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学校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形成了“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育人理念。学校先后被列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设计划。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名单,11个学科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当前,学校正着力构建“高原支撑、高峰引领”的学科发展体系和以北京校区和珠海园区为两翼的一体化办学格局,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稳步迈进。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教育已经成为学校履行高校社会服务的重要窗口,展现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重要阵地,也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能量库和蓄水池。进入新时代,北师大继续教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目标,不断深化改革,加强归口管理,逐步完善制度,开展质量评估,积极推进教师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助力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聚焦国培计划、强师工程、乡村教育振兴等重大战略,充分彰显红色师范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