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与河南安阳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2-14     访问次数:

2月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与河南省安阳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市人大副主任、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副市长常慧芹,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黄艳;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研院、教育培训管理处、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融媒体部相关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会见高永一行,对安阳市政府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签约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深入实施“优师计划”、大力推进“强师工程”,以高质量教师教育助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所做的努力,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师培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终身学习基地建设和社会治理等领域开展深度交流,因地制宜,实现优势互补和转化,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将双方校地合作落在实处。



签约仪式上,王守军表示,安阳市与北京师范大学交流与合作源远流长。在长期的合作中,北京师范大学与安阳结下了深厚友谊,双方有着高度的战略契合、坚实的合作基础。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与安阳的战略合作,将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新起点,进一步健全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大在人才培养与交流、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战略咨询和决策参考等多个方面的合作力度,期待双方以“起步即冲刺”的干劲,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安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祥地,也是红旗渠精神的诞生地。签约仪式上,高永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红旗渠和殷墟遗址考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历史性机遇,推动科教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人流物流和谐畅通,不断拓展国际化交流。他提出,本次签约搭建的校地合作平台具有明确指向和具体抓手,是一个良好的起步,安阳市将组建专班,快马加鞭,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协议落地落实。


北京师范大学与安阳市人民政府开展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对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深化科技和人才合作、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签约仪式上,王守军与常慧芹共同签署《北京师范大学 安阳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和黄艳签署《北京师范大学 安阳市教育局关于教育领域合作协议》,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珠海校区秘书长戴伟与安阳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建勇签署了《红旗渠干部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北京师范大学将与安阳共同开展新时期教师赋能培训,共建终身学习高端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合作开展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及研究,努力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共同打造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重大需求的“师大方案”和“安阳模式”,为新时代安阳高质量发展和北京师范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守军与常慧芹签署《北京师范大学 安阳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朱生营和黄艳签署《北京师范大学 安阳市教育局关于教育领域合作协议》


戴伟与刘建勇签署《红旗渠干部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