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教育培训管理处组织开展学校2022年非学历教育总结评优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3     访问次数:


为巩固办学成果、总结工作经验、树立模范典型,促进我校非学历教育工作队伍学习交流和素质提升,推动新时代学校非学历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教育培训管理处组织全校各办学单位开展了2022年非学历教育总结评优工作。

12月16日,在教培处组织的评优评审会上,多个办学单位推选的近40位位申报代表精心准备、高度凝练,进行了精彩陈述展示;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和化学学院、社会学院等学部院系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团,认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通过综合考察评选出心理学部伍新春等“优秀个人”8人、继教院“百千万计划助力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等“示范性项目”8项。

12月22日,教培处举行了总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教育学部、文学院、心理学部等各非学历教育工作办学单位的负责人、工作者和培训师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教培处副处长魏红主持了会议。

会上,教培处处长龚河华宣读了获奖名单。“优秀个人”获奖代表地理科学学部周红敏老师、“示范性项目”获奖单位代表教育学部陈锁明老师和心理学部张晓娜老师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分别表示将积极推动学科成果转化、主动参与高校社会服务;应全流程实施培训项目精细化运营管理、做“顶天立地”的成功培训;呼吁要提高我校非学历教育工作的社会站位,以出色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学科效益更好的服务于国家战略落实、基础教育发展和学校品牌扩大。继教院院长朱生营做了典型报告和经验分享,结合2022年业务开展基本情况,介绍了继教院对外求突破、谋发展的主要做法,包括谋划“百千万计划”、服务“强师工程”,深化“前店后厂”院系合作、打造“强师工程”服务共同体,快速响应国家教改政策、策划实施相应培训,积极申报“国培计划”项目、努力拓展地方项目等,以及强化方案设计、产品研发、模式创新、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和专业化队伍建设等继教院对内练内功、强基础的主要措施。最后,龚河华处长做了非学历教育工作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展望。2022年,我校共培训服务6.4万人次,工作收入总体保持稳定,在线培训模式广泛运用,校内办学单位合作培训增加。他介绍了今年3月教培处成立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的回信精神,完成了教育部、北京市的专项检查,推进了学校教育培训的重点工作,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内控制度建设,夯实基础、守正创新,坚持在规范基础上谋发展,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与办学单位一道努力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为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做出了北师大培训人的贡献。并对2023年我校非学历教育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培训制度、强化质量建设和加强流程管理进行了工作部署。